差一點被騙

有人寄Hallmark的電子卡片給我耶!可是好像有點怪怪的!為什麼點「here」不是連到Hallmark的網站而是連到一個怪怪的網站,還要我下載一個exe的執行檔呢?八成又是病毒或是開後門的木馬吧?!

真的很聰明耶,因為現在大部份的郵件伺服器都已裝有防毒軟體,把病毒attach在email裡似乎行不通。這樣讓大家自己去下載確實比較好。所以請大家卡注意啦!點之前先看瀏覽器下面的狀態列是要被丟去哪裡,很多email也是利用這一招來盜用你的帳號的喔!弄一個假的email,騙你銀行資料要更新啦或是什麼yahoo拍賣身份要再次確認之類的啦,然後把你丟去一個假的網頁,看起來會跟真的官方網頁一模一樣,然後等你輸入你的帳號和密碼後,嘿嘿...帳號和密碼就被他們盜走了。這類的手法俗稱釣魚(phishing),新的瀏覽器(FF 2.0或是IE 7.0)都有防釣魚的功能,所以請大家更新一下瀏覽器吧!(不過還是自己小心別亂點比較好)

有沒有人願意去下載那個exe執行看看,考驗一下防毒軟體嘛!科科...

順便看一下211.101.34.157是哪裡?原來是對岸的同胞....┐(─_─)┌

chen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Ling
  • COMMENT:
    傑克回台灣玩啦~
    呵呵現在才發現 =P
  • 迷彩奇異果
  • COMMENT:
    對岸的一些朋友還真喜歡拿釣桿兒啊…呵
  • yugu
  • COMMENT:
    呵,這是安全瀏覽應該注意的。
  • Jack
  • COMMENT:
    Ling: 對阿,我又回來了阿!

    奇異果兄 & yugu: 對阿,小心點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