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們,經濟不景氣,換輪胎都要節省,不捨得四個輪胎都換,只換兩個的話,到底要換前面的輪胎還是後面的輪胎呢?

大部分前輪驅動的車子,大家都會想說新輪胎換在前輪,這樣比較有抓地力。其實這就錯了,不管你開的是前輪驅動,後輪驅動,還是四輪驅動,新輪胎要放在後輪比較安全。尤其是在常下雨的台灣,如果你又需要常開高速公路,新輪胎放在前輪很不安全喔。大家可以先看一下下面由米其林輪胎公司提供的影片就知道為什麼了。

新輪胎放在前輪,因為新輪胎的紋路比較深,相對的排水性也比較好,所以當車子高速通過水攤的時候會給駕駛人一個假象:「換了新輪胎果然有給他好用,很穩嘛!」可是這時候後輪的舊輪胎可沒有像前輪的新輪胎一樣那麼好的排水性,結果咧,後輪就開始水上飄了啊(hydroplating)。如果這時後又是在彎道上,那就會像影片中的車子一樣,車尾整個甩出去啦。我想不是每一個人都想當藤原拓海,也不是每一個人家裏都開豆腐店的,所以還是不要那麼熱血比較好。同樣的狀況下,如果前輪是胎紋比較淺的舊輪胎,在快速通過水灘的時候,駕駛人會立刻從方向盤上感覺到前輪有一點漂移,而馬上減慢速度。

所以下次要換輪胎的時候,請大家堅持新輪胎要放在後輪唷!

警告:按下繼續閱讀後,影片會自動播放,請小心服用,上班中的朋友請先將音量調到適當大小.....




Michelin - Where should you put two new tires?


P.S. 請問一下有人知道flash檔的不要自動播放語法是啥?我不想被討厭啊....

chen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